新華網 正文
“東方—2018”戰略演習中俄參演部隊開展戰地文化交流
2018-09-14 18:20: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俄羅斯楚戈爾9月14日電(樊永強 李祥輝)一場別開生面的中俄戰地聯合文藝演出14日在俄羅斯楚戈爾訓練場舉行。來自中國人民解放軍文工團和俄軍亞歷山大紅旗歌舞團、俄軍伏龍芝中央之家歌舞隊、俄軍東部軍區歌舞團歌舞隊的演職人員們同臺獻藝,共同為2000余名中俄官兵進行慰問演出。

  開展戰地文化交流,是中國軍隊這次參加俄軍演習的一項重要內容。根據中俄雙方達成的共識,演習期間,雙方互派演職人員為對方參演部隊進行戰地文藝演出。實兵演練和沙場檢閱結束後,中俄雙方共同組織一場大型聯合文藝演出。

  中方參演部隊抵達演習地域後,雙方文藝工作者多次到對方營地演出,兩軍官兵和文藝工作者同臺聯歡。9月6日,解放軍文工團文藝輕騎隊赴北部戰區空軍某旅所在機場為中方參演官兵慰問演出,邀請同在該機場的50多名俄軍官兵一同觀看節目。在互動環節中,俄軍官兵代表應邀上臺與中方舞蹈演員一起學跳中國流行舞蹈,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俄羅斯母親》《前進吧!步兵》……9月7日,俄軍東部軍區歌舞團歌舞隊,來到北部戰區陸軍某旅野戰營區,為訓練歸來的中方官兵演出。俄方一位女歌手深情演唱了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博得現場官兵們的喝彩。9月8日,解放軍文工團文藝輕騎隊,赴俄軍某坦克旅營區為俄軍官兵慰問演出。當中方演員演唱《喀秋莎》時,全體俄方官兵自發起立,邊拍手打著節拍,邊與中方演員合唱,將演出推向高潮。

  記者了解到,演習期間,中俄兩軍參演官兵還開展了帳篷文化交流活動,互相邀請對方的新聞媒體和官兵探營,展示本國文化精粹。中方聯合戰役指揮部負責人説,這次軍事演習,既是中俄雙方官兵交流借鑒軍事技戰術的平臺,也是中俄雙方開展戰地文化交流的舞臺。語言的隔閡與文化的差異在歡樂與友好的氣氛中消融,中俄兩國之間的傳統友誼進一步鞏固加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536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