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已與意西希三國達成難民返還協議
2018-09-14 07:26:1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繼此前分別與西班牙和希臘達成返還所謂“二次移民”的雙邊協議後,德國內政部長澤霍費爾13日宣布,該國已與意大利就簽署難民返還協議達成一致。

  當天,澤霍費爾在德國聯邦議院發言時表示,德國已與意大利敲定相關協議,目前僅需兩國內政部長簽字即可生效。他解釋稱,為節省旅費,雙方採用遠端互換文書的形式,因此正式完成協議簽署尚需數日。

  德國電視一臺報道稱,協議規定,今後德國將有權把在德國與奧地利邊境截獲的難民中被查明已在意大利申請過避難者(即所謂“二次移民”)遣送回意大利。作為交換條件,德國每遣送一人回意大利,便有義務從意大利接收一名其從海上救起的新難民。

  在此之前,德國已經與希臘和西班牙達成了內容相近的協議。自2015年夏秋之交歐洲爆發難民危機以來,這兩個國家與意大利均為大量難民抵達歐盟的第一站。上述協議將允許德國在48小時內將截獲的難民從德奧邊境送回其最先登記避難申請的國家。

  今年7月,德國執政的聯盟黨內部基社盟和基民盟最終擱置圍繞移民和難民議題的爭執,並形成了包括年內出臺移民法、與歐盟國家達成雙邊協議等在內的解決方案。

  今年以來,新增難民已較這場危機最高峰時期大為下降。據德國內政部9月12日公布的最新數據,2018年8月新登記難民為15122人,較去年同期下降14.9%。

  不過,德媒亦指出,德國與意大利的難民協議仍有許多技術細節尚待解決,如難民應以何種形式被遣送回意大利、奧地利在這當中扮演何種角色。此外,這一協議有效期只到11月11日,在這之後能否繼續生效,將取決于德國和奧地利兩國邊境管控將持續至何時。(記者 彭大偉)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953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