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颶風“弗洛倫斯”登陸美國北卡羅來納州
2018-09-14 23:51: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14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據美國氣象部門14日消息,1級颶風“弗洛倫斯”當日早間從美國東海岸北卡羅來納州登陸,預計將持續帶來“可致命”的風暴潮、狂風以及“破壞性”洪水。

  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發布的最新資訊,截至美國東部時間上午8時,“弗洛倫斯”的颶風中心已經抵達北卡羅來納州小鎮威爾明頓南15公里處,其最大持續風速達到每小時150公里,正以每小時9公里的速度向西移動。

  美國地質調查局説,截至14日清晨,北卡羅來納州外灘群島上一座小鎮的降水量已經達到76釐米。

  另據美國媒體報道,北卡羅來納州港口城市新伯爾尼市中心已經被洪水淹沒,超過100人獲救,另有超過150人正在等待救援。目前尚未出現颶風造成傷亡的報告。

  此外,電力部門透露説,截至14日清晨,北卡羅來納州和南卡羅來納州已有超過44萬個住宅和商戶斷電,預計影響數百萬人,恢復工作或耗費數周。

  在大西洋上時,“弗洛倫斯”曾兩度增強為4級颶風,最大持續風速曾超過每小時200公里,但在登陸北卡羅來納州前降級為1級颶風。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預測,“弗洛倫斯”將在14日和15日掠過北卡羅來納州東南部和南卡羅來納州東部部分地區,隨後北上至阿巴拉契亞山脈中部地區。

  除了北卡羅來納州和南卡羅來納州,佐治亞州、弗吉尼亞州、馬利蘭州、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也處于應對颶風緊急狀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33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