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政變4年來首次解除部分政黨活動的限制
2018-09-14 23:41: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9月14日電(陳家寶)泰國政府網站14日公布了解除部分政黨活動限制的相關規定,是現政府執政4年來首次解除部分政黨活動限制。

  政府網站公告説,為了本屆政府執政以來的首次大選能依照憲法規定如期舉行,也為了新舊政黨能為大選進行必要的籌備活動,政府利用臨時憲法第44條賦予的絕對權力放開部分政黨活動的限制。

  按照公告,各政黨在憲法附屬法律《上議員産生法》生效90天內可籌集資金、吸納新成員、選出黨派領袖及黨派領導團隊,以及在至少提前5天告知選舉委員會的前提下召開黨內會議。

  公告同時規定,政黨不能使用數字媒體平臺開展選舉宣傳活動。若政府發現任何破壞社會穩定的選舉宣傳行為,將予以取締。

  泰國國王日前批準通過《上議員産生法》和《下議員選舉法》。舉行大選所需的四部憲法附屬法均已完成立法程式。按照目前泰國實施的第20部憲法,政府必須在這四部附屬法全部實施後的150日內舉行大選。

  目前,《政黨法》《選舉委員會法》《上議員産生法》已生效,《下議員選舉法》則會在12月生效。泰國副總理威沙努近日表示,待《下議員選舉法》12月生效後,政府將完全解除政黨活動限制。

  泰國軍方2014年政變推翻原民選的為泰黨政府後,成立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禁止政黨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33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