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貿易戰只會損人害己
2018-09-14 19:5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4日電(記者朱超)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4日説,貿易戰解決不了問題,只會損人害己。在平等、誠信基礎上進行對話和協商才是解決問題的唯一正確途徑。

  “中方在中美經貿摩擦問題上的立場是明確和一貫的。我們一直強調,貿易戰解決不了問題,只會損人害己。”在回答記者的有關提問時,耿爽説,中國有句話叫“傷敵一千,自損八百”,討論誰損失一千、誰損失八百沒有任何意義。

  他表示,在近日美方就擬對2000億美元中國産品加徵關稅舉行的聽證會上,絕大多數與會代表認為加徵關稅將對美國企業造成傷害,甚至摧毀有關行業。美國商會在提交的書面意見中表示,加徵關稅將對美消費者、工人、公司和美國經濟造成顯著傷害。在美貿易代表辦公室收到的1400多條意見中,大多數都認為加徵關稅將推高美國民眾日常生活方方面面的生活成本。

  中國美國商會和上海美國商會13日發表的一份報告顯示,近三分之二的在華美企認為美國首輪加徵的500億美元關稅已影響其在華業務,超過70%的在華美企認為擬議徵收的2000億美元關稅將對其産生負面影響,美政府關稅舉措將適得其反。

  “我們再次敦促美方決策者傾聽美産業界和消費者的強烈呼聲,傾聽國際社會堅持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的一致主張,盡快回歸理性,停止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的做法。”耿爽説。

  “中方已經收到美方就經貿問題舉行新一輪磋商的邀請,對此持歡迎態度。貿易衝突升級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在平等、誠信的基礎上進行對話和協商才是解決問題的唯一正確途徑。”他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相關新聞
  • 記者手記:貿易戰的黃昏與黎明之間
    繼對華5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正式生效以後,特朗普政府正醞釀再對華2000億美元商品徵收額外關稅。這場經濟史上最大規模貿易戰面臨升級的風險。
    2018-09-08 13:07:2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3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