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緬探討加快推進經濟走廊建設
2018-09-14 17:53: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9月14日電(記者何程)優先推動實施皎漂經濟特區建設,加快推進瑞麗—曼德勒鐵路等重大項目,加強雙方發展規劃和政策對接溝通。記者從在廣西南寧舉辦的中緬經濟走廊論壇獲悉,中緬經濟走廊建設進展良好,雙方正探討進一步加快推進。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在論壇上表示,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和緬甸計劃與財政部密切合作,會同兩國有關部門和機構扎實推進中緬經濟走廊建設合作相關工作,目前已取得積極成果。

  寧吉喆介紹,日前雙方已簽署政府間關于共建中緬經濟走廊的諒解備忘錄,召開了走廊聯合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明確聯合委員會組建方案及工作機制,成立了發展規劃、産能與投資、交通等12個重點合作領域專項工作組。下一步,雙方將重點做好加強走廊建設規劃引領、加快走廊基礎設施建設、推進項目務實合作、形成支援走廊建設合力等方面工作。

  據悉,目前中緬鐵路互聯互通等重點項目已取得階段性進展。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于騰群介紹,緬甸相關部門已正式批準同意由中國中鐵開展木姐至曼德勒段可研工作,近期雙方將簽署項目可研諒解備忘錄,爭取年內簽署建設合作意向。

  緬甸商務部副部長吳昂圖介紹,作為經濟走廊的重要支點,緬甸皎漂經濟特區的建設正在加快推進。目前皎漂經濟特區合作的框架協議文本已協商確定,這個項目的成功將助推經濟走廊建設快速發展。

  中緬經濟走廊論壇由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緬甸計劃與財政部共同主辦,論壇以“共建中緬經濟走廊,深化互利合作”為主題,旨在為有關方面探討推動中緬全方位經濟合作提供平臺載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43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