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臘沉船文物亮相故宮神武門展廳
2018-09-14 15:29: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4日電(記者施雨岑)14日,約350件來自希臘國家考古博物館、雅典貝納基博物館和希臘水下文物監委會的文物亮相故宮博物院神武門展廳。這些在希臘安提凱希拉島附近的海底世界沉睡了2000余年的各類文物,將為中國觀眾展現古希臘羅馬時代的造船技術、航海技術、雕塑藝術、手工生産和奢侈生活。

  碧藍的愛琴海是古希臘文明的搖籃。數千年前,古希臘人就已弄潮于這片海域,探知更加廣闊的世界。但是,古代航海很難一帆風順,許多船只都逃不過被大海吞噬的命運,本次展出的文物就來自于其中的一艘。這艘沉船的年代大約為西元前1世紀,在1900年被發現。

  此次展覽展出的展品包括船體殘骸、生活用品、大理石雕塑、青銅雕塑、玻璃器皿、運輸用的陶瓶、沙發構件等,向人們展示了古希臘文明的方方面面。

  “愛琴遺珍——希臘安提凱希拉島水下考古文物展”將持續到12月16日。在14日舉行的開幕式上,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説,古希臘文明是人類歷史上最為輝煌燦爛的文明之一,這艘船上的貨物恰是古希臘文明的物質見證,精美而豐富,蘊含著珍貴的歷史資訊,可以幫助觀眾解讀許多歷史事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43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