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72屆聯大主席:應對全球挑戰需要全球合作
2018-09-14 14:46: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13日電(記者馬建國)第72屆聯合國大會主席萊恰克13日在聯合國總部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全球性的挑戰需要全球合作,我們應該堅定支援和奉行多邊主義。

  當天,萊恰克在自己為期一年的任期即將結束前參加最後一次記者會。在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萊恰克説,通過預防性外交制止衝突是聯合國和外交官需要做的事情,聯合國應該是世界和平的使者。

  12日是聯合國南南合作日。在回答南南合作的作用時,萊恰克説,南南合作在實現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進程中正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他説,在一個不斷發展變化的世界,我們面臨著跨越國界的各種挑戰與不確定性,其中包括各種衝突、恐怖主義、氣候變化、自然災害等,任何一個國家都無法獨自應對這些困難與挑戰。

  談到他在任期間的成績時,他提到了推動解決移民問題、構建可持續和平問題,以及聯合國的資金支援問題、透明管理等。

  他説,通過聯合國大會的努力,更多的人認識到,難民不僅僅是接受難民國的事情,難民問題應該是大家共擔的責任。對待難民問題,應該從被動的應對,轉為主動作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3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