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政府正對所謂“世紀協議”進行最後調整
2018-09-14 13:56: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13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紐約時報》13日援引美總統國際談判特別代表賈森·格林布拉特的話報道稱,有關推動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雙方實現最終和平的所謂“世紀協議”設想,目前正在進行內容上的最終調整,協議已進入發布前的“最後階段”。

  《紐約時報》援引格林布拉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的話説,美國認為這個方案對各方最為有利,美方已準備好承受各方對此的批評。但是,他拒絕透露具體的發布時間和詳細內容,僅表示不會在即將召開的聯合國大會上公布這一方案。據悉,格林布拉特和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負責牽頭方案的制定工作。

  格林布拉特説,美國會建議巴以做出妥協,但不會強迫雙方簽署和平協議。這將由雙方自行決定,但以色列的安全需求不會成為犧牲品。

  另據《紐約時報》當日報道,庫什納敦促巴方領導層在該協議公布後“仔細研究這一方案”,並聲稱美國政府近來的舉措“不會損害巴以達成和平協議的可能”。

  據報道,特朗普上臺後,開始醞釀所謂“世紀協議”設想,推動巴以雙方實現最終和平。巴勒斯坦方面曾表示不會接受這一協議,因為它將耶路撒冷問題、巴勒斯坦難民問題和猶太人定居點問題排除在談判之外。

  美國去年12月6日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于今年5月14日將駐以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今年8月以來,美國政府多次削減或取消對巴勒斯坦的各領域援助,並關閉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駐華盛頓辦事處。美媒分析稱,這些舉措意在向巴方施壓,迫使巴方同意和以色列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43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