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中國將為全球減貧事業提供強勁動力
2018-09-14 12:2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9月13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俞建華13日表示,中國將為全球減貧事業提供充足資源和強勁動力。

  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39次會議期間,中國與南非13日在日內瓦萬國宮共同舉辦“消除貧困與實現所有人權、包括發展權”會議。俄羅斯、德國、尼日利亞、委內瑞拉等30余國和歐盟外交官以及有關國際組織代表、中外學者等80余人參加會議。

  俞建華在致辭中表示,中國把人民的生存權、發展權放在首位,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減貧道路。根據中共十九大制定的宏偉藍圖,到2020年,中國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將實現脫貧。

  俞建華表示,剛剛結束的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通過了《關于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的北京宣言》和《中非合作論壇-北京行動計劃(2019-2021年)》兩大成果文件,明確規劃了中非具體合作路徑,助力非洲減貧事業發展,促進和保護人權。

  俞建華表示,中國將在做好國內脫貧攻堅的基礎上,更加有效地促進廣大發展中國家交流,分享減貧經驗,為全球減貧事業提供充足資源和強勁動力,為如期實現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中的減貧目標做出貢獻。

  南非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迪塞科表示,南非十分欽佩中國在消除貧困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國致力于根據發展中國家意願幫助其實現發展,剛剛結束的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宣布的一係列重大舉措,將有力促進和保護非洲和中國人民的人權。

  巴基斯坦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阿米爾和古巴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佩德羅索在發言中指出,發展是消除貧困的根本途徑,“一帶一路”建設極大促進了沿線國家發展和人權保障事業。發展中國家普遍希望深化與中國在各領域的合作,共同推動實現發展權,消除貧困。

  南方中心執行主任卡洛斯表示,中國在減貧領域取得不可思議的成就,值得所有國家認真學習。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為南南合作樹立了典范,將有力推動世界減貧事業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西藏日喀則美景如畫
西藏日喀則美景如畫
直擊福建武警特戰隊員端“黑窩子”戰鬥
直擊福建武警特戰隊員端“黑窩子”戰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430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