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獵戶座”太空船降落傘係統完成最終測試
2018-09-14 07:38:24 來源: 科技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獵戶座”太空船降落傘係統完成最終測試

  希望確保任何狀況下宇航員均能安全回家

  最終測試飛行中展開的降落傘係統。圖片來源:NASA官網

  美國國家航空航太局(NASA)官網13日宣布,隨著12日“獵戶座”太空船測試艙及3個主降落傘在亞利桑那州沙漠中降落,總共8次的降落傘係統測試任務順利結束,完成最終考核,這是將人類送往月球及更遠深空的重要裏程碑事件。

  按照既定的深空探測計劃,“獵戶座”太空船將載著宇航員,借助世界上最強大的運載火箭——太空發射係統(SLS),在2021年左右進行繞月探索。“獵戶座”項目經理馬克·科瑞艾思奇説:“我們不僅要確保‘獵戶座’做好準備,讓宇航員去到更遠的地方,還要確保他們安全回家。”

  這8次測試中,工程師們評估了降落傘係統的正常著陸性能,以及在幾種失效情況和各種潛在空氣動力學條件下的著陸能力,以確保宇航員能安全返回。“降落傘係統非常復雜,通過係列測試進行反覆評估,我們相信可以為任何一種著陸情況做好準備。”科瑞艾思奇説。

  降落傘係統是唯一必須在半空中自行組裝的係統,該係統有11個降落傘,一係列類似加農炮的裝置、煙火斷線鉗和超過30英里長的凱夫拉線,將測試艙頂部連接到3.6萬平方英尺的降落傘頂蓬材料上。在回到地球大氣層並下降大約10分鐘後,一切裝置都必須以精確的順序部署,讓“獵戶座”太空船測試艙及宇航員從大約300英裏/小時減速到相對溫和的20英裏/小時。在12日進行的最後一次測試中,“獵戶座”測試艙隨著降落傘係統的精確部署而安全著陸,達到了確保宇航員安全回家的最終要求。

  係列測試獲得的知識,讓NASA能更成熟地為各種情況進行電腦建模,並幫助商業夥伴公司了解足夠的資訊、提供足夠的數據,以減少此類測試的需求和費用。

  現在,為即將到來的第一次非載人探測任務的“獵戶座”太空船裝配的降落傘,已經在肯尼迪航太中心待命了。(記者 房琳琳)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印度擬2022年前送3名宇航員進太空
    印度空間研究組織主席西旺28日説,印度將在2022年前完成首個載人航太任務,將3名宇航員送入太空。
    2018-08-29 20:11:18
  • 中國科學家設想到太空追逐“日食”探秘太陽風暴
    月亮遮擋太陽而形成的日全食不僅景象壯觀震撼,也是科學家觀測日冕的絕佳機會,但這樣的時機過于短暫稀少,稍縱即逝。中國科學家最近提出了一種新穎的觀測模式,到太空中利用地球的遮擋形成另類“日食”,通過長時間、高精度的觀測探秘太陽風暴。
    2018-08-14 21:05:36
  • 人類首個“觸日”探測器升空 開啟史上最“熱”太空任務
      新華社華盛頓8月12日電(記者周舟)有史以來飛得最快的航太器美國“帕克”太陽探測器12日升空,正式開啟人類歷史上首次穿越日冕“觸摸”太陽的逐日之旅,這也將成為迄今最“熱”的太空探測任務。
    2018-08-12 16:56:5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42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