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聯儲調查顯示關稅政策推高美企業成本
2018-09-13 16:5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12日電(記者楊承霖 高攀)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2日發布的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顯示,美國政府對進口産品加徵關稅的政策正推高美國企業的投入成本,從而引發對企業投資和美國經濟産生不利影響的擔憂。

  美聯儲當天發布的報告根據下屬12家地區儲備銀行的最新調查結果編制而成,也稱“褐皮書”。報告顯示,今年7月中旬到8月底,各地區儲備銀行轄區內的企業普遍面臨成本上漲壓力,在制造業領域尤其明顯。盡管企業正將部分成本向消費者轉嫁,但投入成本比銷售價格上漲得更快。

  報告顯示,紐約聯儲轄區內企業繼續報告成本普遍上漲,其中以制造業、批發貿易、教育與健康領域最為顯著。費城聯儲轄區內近三分之二的企業預計加徵關稅將導致價格上漲或供應中斷。克利夫蘭聯儲轄區的企業擔憂加徵關稅的影響將很快體現在供應鏈中,主要體現為卡車和拖車等新型運輸設備的價格上漲。

  報告顯示,盡管美國企業對美國經濟增長短期前景仍持樂觀態度,但大多數轄區企業對貿易緊張局勢感到擔憂和不確定,部分企業已縮減或推遲投資計劃。

  報告還顯示,美國制造業整體溫和擴張,就業市場需求旺盛,消費者支出適度上升;大多數轄區的最終産品和服務價格小幅上漲;部分轄區通脹預期有所上升。

  美聯儲最近公布的貨幣政策例會紀要顯示,如果未來經濟數據繼續向好,美聯儲可能進一步加息。分析人士預計,美聯儲可能在9月的貨幣政策例會上再次加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425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