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副秘書長敦促會員國支援聯合國維和行動
2018-09-13 15:45: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聯合國副秘書長敦促會員國支援聯合國維和行動

  9月12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安理會舉行維和問題公開辯論會。 聯合國負責維和事務的副秘書長拉克魯瓦12日敦促會員國向聯合國維和行動提供更多人員、設備和能力支援。 新華社記者李木子攝

  新華社聯合國9月12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負責維和事務的副秘書長拉克魯瓦12日敦促會員國向聯合國維和行動提供更多人員、設備和能力支援。

  在安理會當天召開的維和問題公開辯論會上,拉克魯瓦列舉了維和行動所面臨的困難與挑戰,強調改善維和行動必須通過聯合國秘書處、會員國、安理會成員、維和軍人和警察派遣國、東道國、區域和次區域組織以及其他各方的共同努力。

(國際)(2)聯合國副秘書長敦促會員國支援聯合國維和行動

  9月12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聯合國負責維和事務的副秘書長拉克魯瓦(前)在安理會維和問題公開辯論會上作通報。 聯合國負責維和事務的副秘書長拉克魯瓦12日敦促會員國向聯合國維和行動提供更多人員、設備和能力支援。 新華社記者李木子攝

  他表示,希望會員國向聯合國維和部隊增派軍人及警察,並希望有條件的會員國提供直升機、簡易爆炸裝置處置、醫療等設備,並向組建快速反應部隊提供能力支援。

  拉克魯瓦説,聯合國目前已制定相關政策和評估係統,對維和行動的執行效果開展評估,並根據評估結果向維和行動提供更加完善的支援。

  拉克魯瓦還強調了女性對于聯合國維和事業的重要性,認為女性的參與使維和事業“更加有效”。目前參與聯合國維和事業女性的比例為21%,有關部門將根據相關決議大幅提高女性參與維和事業的比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 聯合國機構舉辦南南合作日慶祝活動
      當天的活動由聯合國亞太經社會、聯合國南南合作辦公室和泰國外交部共同舉辦,以紀念聯合國發展中國家間技術合作大會通過《布宜諾斯艾利斯行動計劃》40周年。
    2018-09-13 04:33:50
  • 聯合國報告:全球每9人中就有一人挨餓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等5個聯合國機構11日在意大利羅馬發布報告説,受氣候變化、地區衝突和經濟發展放緩的影響,2015年以來,全球饑餓人口數量上升,糧食安全狀況有惡化的趨勢。
    2018-09-12 14:15:24
  • 聯合國呼吁制定國家戰略推進人工智慧安全發展  
    聯合國寬頻數字發展委員會11日發布2018年版《寬頻狀況報告》,建議各國在寬頻發展方面確立國家領導地位,並首次呼吁制定國家戰略以推進安全使用人工智慧。
    2018-09-12 13:29:3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425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