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政府軍宣布已切斷胡塞武裝關鍵供給線
2018-09-13 12:58: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9月12日電(記者王薇 聶雲鵬)亞丁消息:葉門政府軍12日宣布,政府軍已成功切斷胡塞武裝位于葉門紅海城市荷臺達與首都薩那之間的關鍵供給線,這將極大影響胡塞武裝軍事和後勤物資輸送。

  葉門政府軍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軍官12日告訴新華社記者,在新一輪葉門和談流産後,政府軍和胡塞武裝在荷臺達市東部進行了數月以來最猛烈的交火。

  這名軍官説,當天,在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的空襲掩護下,葉門政府軍成功切斷了胡塞武裝位于荷臺達市與其控制的首都薩那之間的關鍵供給線——“16公里線”公路。“這意味著胡塞武裝的軍事和後勤物資輸送將受到極大影響。”

  據這名軍官介紹,本次交火中,15名胡塞武裝高級頭目被打死,數十名武裝分子受傷。胡塞武裝掩埋了大量地雷和炸藥,以阻止政府軍的不斷推進。目前戰鬥仍在持續,政府軍已前往荷臺達北部,計劃切斷胡塞武裝所剩的唯一一條供給線。

  本月8日,聯合國在日內瓦主持的最新一輪葉門和談因胡塞武裝代表團缺席無果而終。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今年6月,在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支援下,葉門政府軍正式開始收復荷臺達的軍事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2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