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簽署行政令授權制裁干涉美國選舉的行為
2018-09-13 06:46: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12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總統特朗普12日簽署行政令,授權對任何外國政府、實體和個人干涉美國選舉的行為實施制裁。

  根據這份行政令,在一場美國選舉結束後的45天內,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應對是否有外國政府或個人幹預這場選舉進行評估,並將相關資訊報告給司法部長和國土安全部長。司法部長和國土安全部長將在隨後45天內評估幹預行為造成的影響,並就美方回應措施提出建議。此後,美國國務院和財政部將在此基礎上決定具體制裁措施。

  當天早些時候,美國國家情報總監丹·科茨在電話吹風會上對媒體表示,即將到來的美國中期選舉和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是關注焦點,這份行政令將針對任何授權、指導、讚助或支援干涉美國選舉的行為。

  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説,制裁措施可能包括凍結相關個人或實體在美資産、禁止美國公民與其交易以及限制其使用美國金融機構等。他説,這一行政令並不針對特定國家。

  美國情報機構2017年初公布一份報告,認定俄羅斯幹預了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俄羅斯多次否認干涉美國選舉。

  美國中期選舉將于11月舉行,國會眾議院全部435個議席和參議院100個議席中的約三分之一面臨改選。

+1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2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