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圖書展”首次亮相馬尼拉國際書展
2018-09-12 18:1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馬尼拉9月12日電(記者鄭昕 王羽)第39屆馬尼拉國際書展12日上午在菲律賓馬尼拉SMX會議中心開幕,由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主辦、中國教育圖書進出口有限公司協辦的“中國圖書展”在展會上首次亮相,為當地讀者和出版商展示了多種當代中國圖書。

  “中國圖書展”共展出11個類別420余冊精品圖書,包括《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和第二卷在內的主題類圖書,滿足菲律賓當地漢語學習者需求的國際漢語教材,以及反映中國人文社科、科學技術領域最新研究成果的圖書。

  由中國教育圖書進出口有限公司、高等教育出版社、科學出版社等組成的中國出版代表團同菲律賓多家出版社展開版權貿易洽談,尋求在出版領域進一步加強雙邊合作與交流。

  代表團團長、文物出版社副社長何洪介紹説,此次從國內帶來的圖書經過精挑細選,包含多個門類,很符合當地各個年齡段讀者的需求。“圖書為菲律賓民眾更好地感知中國、讀懂中國,打開了一扇窗”。

  一年一度的馬尼拉國際書展創辦于1980年,是菲國內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書展。據主辦方統計,在為期5天的本屆書展期間,有120多家圖書出版商參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中國圖書展”首次亮相馬尼拉國際書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2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