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原創歌劇《這裏的黎明靜悄悄》在俄羅斯上演
2018-09-12 16:17: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彼得堡9月11日電(記者魯金博)中國國家大劇院“中俄友誼文化之旅”交流演出11日晚在聖彼得堡拉開帷幕。由中國作曲家唐建平、劇作家萬方、導演王曉鷹擔任核心主創的中國國家大劇院原創歌劇《這裏的黎明靜悄悄》亮相俄羅斯馬林斯基劇院。

  此次交流演出是馬林斯基劇院2018-2019演出季重要外邀演出之一。在馬林斯基劇院售票大廳內,《這裏的黎明靜悄悄》海報和宣傳片在廣告欄重要位置滾動播放。

  當晚,由中國國家大劇院音樂藝術總監呂嘉執棒,馬林斯基交響樂團賦予該劇更為濃烈的俄羅斯氣質。來自中國的歌唱家與馬林斯基劇院和西部軍區歌舞團的舞蹈演員們以精湛的演出和默契的配合,讓這部中文歌劇俄羅斯風味十足。

  馬林斯基劇院藝術總監、著名指揮家捷傑耶夫説,聯袂演出讓中俄兩國藝術家聯繫得更緊密,進一步加深了中俄友誼。

  俄羅斯西部軍區歌舞團舞蹈隊隊長安德烈·別裏科夫説,這部歌劇真實反映俄羅斯的歷史,合作演出讓中俄兩國演員心與心的距離變得更近。

  學習中國歷史的俄羅斯觀眾亞歷山大看過歌劇後告訴記者:“《這裏的黎明靜悄悄》在俄羅斯教科書裏就有,這個題材在中俄兩國有共同的情感基礎。中俄兩國人民非常能理解彼此間的文化,這部歌劇讓我非常感動。”

  首演前一天,聖彼得堡大學孔子學院舉行了《這裏的黎明靜悄悄》藝術沙龍。

  14日至15日,馬林斯基交響樂團還將繼續“陪伴”國家大劇院交流演出團隊轉戰莫斯科。在俄羅斯軍隊中央模范劇院,中俄藝術家們將聯袂演出兩場主題為“你好,俄羅斯!”的經典歌劇作品音樂會。

  據中國國家大劇院副院長趙佳琛介紹,“中俄友誼文化之旅”是中國國家大劇院迄今在俄羅斯參加的規模最大的人文藝術交流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419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