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報告:全球每9人中就有一人挨餓
2018-09-12 14:15: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聯合國報告:全球每9人中就有一人挨餓。新華社發 邊紀紅 制圖

  新華社羅馬9月11日電(記者李潔)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等5個聯合國機構11日在意大利羅馬發布報告説,受氣候變化、地區衝突和經濟發展放緩的影響,2015年以來,全球饑餓人口數量上升,糧食安全狀況有惡化的趨勢。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國際農業發展基金會、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世界糧食計劃署和世界衛生組織聯合編制了2018年《世界糧食安全和營養狀況》報告,旨在為國際社會提供有關消除饑餓和改善營養等方面的資訊。

  報告指出,2017年世界饑餓人口數量上升至8.21億人,相當于全球人口每9人中就有一人處于饑餓狀態。非洲仍是饑餓問題最嚴重的地區。

  此外,從兒童發育遲緩到成人肥胖,人類在解決多種形式的營養不良問題方面進展有限。全球營養不良人口的比例從2016年的10.8%增長到2017年的10.9%。目前,世界約八分之一成年人有肥胖症,這一問題在北美地區最嚴重,在非洲和亞洲也有惡化的趨勢。

  報告指出,除地區衝突和世界經濟發展放緩因素外,氣候變化造成的幹旱、洪水等極端天氣是導致世界饑餓人口上升的主要因素。極端天氣已在全球部分地區嚴重威脅糧食生産,如不採取行動,情況可能繼續惡化。

  報告警告説,糧食不安全狀況惡化和各種形式的營養不良現象令人震驚,如果想在2030年前實現零饑餓的可持續發展目標,有關國家必須加速落實有效措施,以加強糧食係統和民眾應對氣候變化等情況的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418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