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胡春華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2018-09-12 08:25:0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河內9月11日電(記者陶軍 王迪)應邀出席世界經濟論壇東盟會議的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11日在河內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胡春華表示,當前中新關係持續穩步發展,各領域合作深度和廣度不斷拓展。中方支援新方作為東盟輪值主席國的工作,重視新加坡在東盟發揮的獨特作用,積極評價新方為推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所作貢獻,願進一步同東盟國家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深化務實合作,構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

  胡春華強調,當前國際經濟形勢復雜多變,保護主義、單邊主義抬頭,經濟全球化和多邊貿易體制面臨威脅,中新加強溝通合作對維護雙方共同利益、促進地區穩定發展具有重要意義。雙方應密切高層交往,推進共建“一帶一路”,共同打造好“南向通道”,不斷提升經貿合作品質和水準。今年11月中國將舉辦首屆國際進口博覽會,歡迎新方積極參加。

  李顯龍表示,新方重視“南向通道”的戰略意義,願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動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談判進程,維護自由貿易和多邊規則,促進區域發展繁榮。新方將繼續為深化東盟-中國關係發揮建設性作用。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415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