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消息:奈米比亞各界熱議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
2018-09-11 21:35:2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溫得和克9月11日電(記者吳長偉)本月上旬成功舉辦的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在奈米比亞引發各界廣泛關注。納方普遍認為,本次峰會成果豐碩,會上提出的一係列對非政策將進一步推進非中合作,特別是納中合作的發展。

  奈米比亞總統根哥布在10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奈米比亞希望與中國進行合作,共同推進經濟快速增長和基礎設施建設發展。他説,通過中非合作論壇建立的中非夥伴關係,“將指引我們走向繁榮的未來”。

  奈米比亞財政部長施萊特魏因接受採訪時説,奈米比亞與中國的合作,主要集中在未來5年的基礎設施建設領域,其中包括首都國際機場改造、機場路建設等項目。

  納港務局局長烏伊拉布説,奈米比亞的沃爾維斯灣港位置理想,讚比亞、津巴布韋和博茨瓦納等多個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內陸國家通過這一港口進出口貨物。目前,沃爾維斯灣港正在中國港灣公司的建設下升級擴大,烏伊拉布認為這對整個南部非洲地區具有重要意義,同時將增迦納米比亞對全球投資者的吸引力。

  奈米比亞公共政策研究所研究員迪特裏奇·雷默特表示,北京峰會提供的重大機遇令人鼓舞,非洲的基礎設施發展計劃將得到“一帶一路”倡議的大力推動。通過推動互聯互通,現代化的鐵路、港口和公路將連接不同國家,為非洲國家帶來顯著經濟效益。他説,中國正在幫助非洲創造一個能夠發展其廣闊市場的空間。

  奈米比亞大學政治學講師奧澤·裏魯阿科認為,奈米比亞要打造成南部非洲區域物流樞紐,港口、鐵路、公路、機場等基礎設施建設都需要與中國加強合作。“未來非洲國家需要繼續與中國進行對話,以加強雙方這一重要關係,造福中國經濟和非洲經濟。”

關注新華網
分享文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515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