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議會成立跨黨派“一帶一路”和中巴經濟走廊小組
2018-09-11 16:14: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9月10日,英國議會跨黨派“一帶一路”和中巴經濟走廊小組成立儀式在倫敦舉行。新華社記者韓岩攝

  新華社倫敦9月11日電(記者桂濤)英國議會跨黨派“一帶一路”和中巴經濟走廊小組10日正式成立,目的是幫助英國議會增加對“一帶一路”倡議和中巴經濟走廊項目的了解,並為英國企業界提供積極參與、尋求機會的平臺。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在小組成立儀式上説,英國議會此時成立跨黨派“一帶一路”和中巴經濟走廊小組可謂恰逢其時,意義重大。他表示,希望該小組搭建橋梁,增進英國各界對“一帶一路”倡議的支援和參與,推動中英“一帶一路”合作走實走遠。

  9月10日,在英國倫敦,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中)在小組成立儀式上演講。  新華社記者韓岩攝

  劉曉明説,小組可充分發揮自身獨特優勢,在議會搭建“參與之橋”和“溝通之橋”,讓議員們更深入了解“一帶一路”給中英合作帶來的機遇,落實雙方戰略共識,為中英“一帶一路”合作提供政策支援與法律保障。他強調,小組還可以幫助英國智庫、媒體、普通民眾全面了解、公正看待“一帶一路”倡議,為中英“一帶一路”合作營造良好輿論和民意基礎。

  劉曉明表示,期待小組充分調動英企業和金融、法律、咨詢等專業機構、智庫的積極性,為中英“一帶一路”項目建設、合作模式、市場開拓、金融保障、法律支撐、風險管控等貢獻新創意。

  根據英國議會下院網站資訊,該小組由英國保守黨、工黨、自由民主黨等黨派議員組成,主席為工黨議員拉希德。據了解,該小組將通過組織會議、訪問等多種形式,增進中英政府及企業高層互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烏克蘭將加大基建投入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烏克蘭基礎設施部長弗拉基米爾·奧梅利安10日表示,烏克蘭將加大基礎設施投資力度,以提升該國在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中的地位。
    2018-09-11 11:43:01
  • 羅馬尼亞希望康斯坦察港成為“一帶一路”重要樞紐
      新華社羅馬尼亞康斯坦察9月10日電(記者陳進)羅馬尼亞交通部國務秘書米內亞10日在康斯坦察港表示,歡迎“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打造亞歐鐵海聯運通道,使羅馬尼亞黑海港口康斯坦察成為新絲綢之路上的重要樞紐。
    2018-09-11 00:21:3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奪目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奪目
海邊絢麗晚霞“扮靚”連雲港
海邊絢麗晚霞“扮靚”連雲港
秋日稻香
秋日稻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1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