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加州提出到2045年完全使用清潔電力
2018-09-11 14:46: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9月10日電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州長傑裏·布朗10日簽署一項法案,提出到2045年加州將實現電力100%由清潔能源供應,完全拋棄煤電等傳統化石能源發電方式。

  布朗在法案簽署儀式上説:“這項法案使加州朝著達成《巴黎協定》設定目標的方向走……這並非易事,也無法立即實現,但這是必須要做的事。”

  加州是美國人口最多的州,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一直走在美國各州前列。資料顯示,在加州的溫室氣體排放中,來自電力行業的排放量約佔16%。

  按照新法案設定的目標,加州的電力生産將更多地使用風能、太陽能等清潔能源,到2030年實現60%的電力生産來自清潔能源,最終到2045年完全使用清潔電力。

  美國總統特朗普去年6月宣布美國退出《巴黎協定》,稱協定給美國帶來“苛刻財政和經濟負擔”。此舉遭到美國國內和國際社會的廣泛批評。布朗當時曾公開表態,稱加州將繼續履行《巴黎協定》相關減排承諾。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奪目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奪目
海邊絢麗晚霞“扮靚”連雲港
海邊絢麗晚霞“扮靚”連雲港
秋日稻香
秋日稻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412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