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瑞典議會選舉初步結果揭曉 兩大政黨聯盟難分上下
2018-09-10 10:24: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9月10日電(記者付一鳴)瑞典議會選舉初步結果10日淩晨揭曉,兩大傳統政黨陣營難分上下。中左翼陣營以0.3個百分點的微弱優勢領先中右翼陣營聯盟,兩大政黨陣營所獲議席均未過半數。

  根據瑞典選舉委員會公布的初步計票結果,由社會民主黨、環境黨和左翼黨組成的中左翼陣營獲得40.6%的選票,贏得議會349個議席中的144個;由溫和聯合黨、中央黨、自由黨和基督教民主黨組成的反對聯盟中右翼陣營獲得40.3%的選票,贏得143個議席;對外來移民持敵視態度的極右翼政黨瑞典民主黨獲得17.6%選票,贏得62個議席。

  中左翼陣營中的社會民主黨、中右翼陣營中的溫和聯合黨和瑞典民主黨分別以101席、70席、62席位列議會三大政黨。

  選舉最終結果將于12日公布。

  瑞典社會民主黨黨魁、現任首相勒文在初步統計結果公布後表示,他希望連任首相,並會繼續堅持“跨陣營”尋求更多黨派的支援以組建政府。但他強調,絕不會與瑞典民主黨合作。

  瑞典電視臺發表的評論員文章説,兩大政黨聯盟所獲議席均未過半數,而且截至目前,雙方均不願向瑞典民主黨拋出“橄欖枝”尋求支援,瑞典民主黨仍是兩大政黨聯盟之間的“制衡”。

  初步統計數據還顯示,瑞典全國84.4%的選民參加了本屆議會選舉投票,投票率略高于上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網:焦科維奇奪得男單冠軍
美網:焦科維奇奪得男單冠軍
甘肅金昌晚霞輝映花海 色彩繽紛
甘肅金昌晚霞輝映花海 色彩繽紛
收獲花生
收獲花生
湖南張家界:秋高氣爽忙曬秋
湖南張家界:秋高氣爽忙曬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405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