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海道地震死亡人數升至35人 地震影響仍在持續
2018-09-08 23:56: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6)北海道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1人 日本政府全力搜救失蹤者

  9月7日,在日本北海道厚真町,救援人員在受災現場搜救。 新華社記者 馬曹冉 攝

  新華社日本札幌9月8日電(記者華義 姜俏梅)據日本北海道方面8日晚説,截至目前北海道地震死亡人數上升至35人。此外,約有640人受傷、3人失蹤。災區電力和交通狀況基本恢復,但地震影響仍在。

  據報道,失蹤者主要集中在厚真町以北吉野地區方圓5公里范圍,該地區群山連綿,附近民宅被地震引發的山體滑坡掩埋。目前救援人員仍在現場徹夜搜救。

(國際)(3)北海道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1人 日本政府全力搜救失蹤者

  這是9月7日在日本北海道厚真町拍攝的一處山體滑坡現場。新華社記者 馬曹冉 攝

  北海道電力公司負責人8日説,目前北海道地區已有99%的電力供應得到恢復,有不到2000戶用戶還處于斷電狀態。但由于因地震受損的苫東厚真發電廠恢復供電時間可能超過一周,公司目前正在研究實施有計劃停電,以應對可能出現的電力供應不足。

  隨著電力供應得到基本恢復,當地交通癱瘓的狀況也隨之緩解。北海道新幹線、通往機場的快軌和札幌市內地鐵以及開往近郊的電車自7日重新開始運作,新千歲機場繼7日恢復日本國內航線運營後,8日又全面恢復國際航線。記者在札幌市區看到,當地已完全恢復供電,商店開始營業,秩序與往常無異,市民生活看似已恢復正常。

(國際)(1)北海道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1人 日本政府全力搜救失蹤者

  9月7日,在日本北海道厚真町,救援車輛進入災區。新華社記者 馬曹冉 攝

  但地震影響依然存在,北海道地區仍有4000多人生活在避難所,重災區厚真町持續斷水,北海道部分地區固話通訊仍然不暢。此外,自6日淩晨發生6.7級地震以來,北海道地區余震頻繁。氣象部門提醒居民警惕一周之內有可能發生強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北海道地震死亡人數升至35人 地震影響仍在持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40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