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絲路論壇在哈薩克斯坦舉行 中哈企業代表共商未來合作
2018-09-08 23:07: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阿斯塔納9月8日電(記者周良)以“友好·合作·共贏”為主題的絲路論壇7日在哈薩克斯坦納扎爾巴耶夫大學成功舉辦,與會人士共同就“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中哈雙方友好交往進行了回顧,並探討未來合作。

  作為“重走古絲路 奏響大合唱”特別活動的一部分,此次論壇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哈薩克斯坦中國貿易促進會、納扎爾巴耶夫大學共同主辦,有來自中哈兩國基建設計、輕工棉紡、農林果業、體育服裝、科技創新、法律財會等行業的近80名企業界代表及政府官員參加。

  納扎爾巴耶夫大學國際合作司司長凱莫爾季諾娃在發言時説,“一帶一路”倡議為沿線國家經濟發展帶來了活力,她希望該倡議為各國帶來更多福祉。

  哈薩克斯坦中國貿易促進協會會長拜賽克表示,“一帶一路”倡議為國家間互通合作提供了重要契機。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推進,越來越多中國企業到哈尋找市場。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民間外交戰略研究中心主任李新玉表示,中國友協將積極為中哈企業家搭建橋梁,促進觀念相通、情感相通,推動中哈兩國間更深層次的交往。

  來自陜西洛川的蘋果企業、福建的體育服裝企業、中關村創業大街以及北京大學青年智庫的有關代表也在論壇上發言。

  為傳承和弘揚絲路精神,推動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的交流合作,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等借“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周年這一契機,于8月28日至9月29日舉辦“重走古絲路 奏響大合唱”特別活動。活動將在中國、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波蘭、捷克、法國、荷蘭等7個國家的9個驛站舉行。活動第五站于9月7日至14日在哈薩克斯坦和烏茲別克斯坦舉行。活動期間,來自四川、陜西、福建和新疆的企業家代表將同哈烏兩國企業界和政府代表舉行經貿座談,以推動中國與兩國的務實合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絲路論壇在哈薩克斯坦舉行 中哈企業代表共商未來合作-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4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