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巴基斯坦外長庫雷希舉行會談
2018-09-08 19:23: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伊斯蘭堡9月8日電 9月8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伊斯蘭堡同巴基斯坦外長庫雷希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祝賀巴基斯坦順利完成選舉進程,中國尊重巴基斯坦人民自主做出的選擇。我們相信,新一屆政府將在伊姆蘭·汗總理領導下,團結帶領全體巴基斯坦人民,萬眾一心,克服困難,朝著建設新巴基斯坦的目標向前邁進。在這一新的歷史進程中,作為巴的好朋友、好夥伴、好鄰居,中國將堅定不移地同巴基斯坦站在一起。

  王毅指出,中巴兩國是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我們之間的關係建立在長期相互理解、相互支援、相互信任的基礎上,超越黨派不同和政權更疊,穩如泰山。中巴兩國是唇齒相依患難與共的鐵哥們。我們之間的友誼經歷了國際風雲和時代變遷的考驗,扎根于兩國人民心中,堅不可摧。我們讚賞巴基斯坦新政府多次強調將繼續把對華關係作為巴外交政策的基石。中國也將繼續把巴置于中國對外政策和周邊外交的優先位置。中方將堅定支援巴新政府順利施政,全力幫助巴實現新的發展目標,鞏固戰略互信和戰略協作,更好推進中巴經濟走廊建設,提升全方位合作水準,深化兩國人民間友情,推動中巴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打造更緊密的中巴命運共同體。

  庫雷希表示,巴中是最可靠的夥伴、最親密的朋友。兩國是鐵哥們,如常青樹一般,不受政府更替的影響。巴新政府全力支援巴中獨特的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始終將對華關係作為巴外交政策的基石。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巴方過去、現在和將來都全力支援。在涉及巴國家安全和主權等問題上,中方也一直同巴方堅定站在一起。巴新政府正在推進具有雄心的改革議程,願在經濟發展、扶貧、減災、反腐、環保等領域學習借鑒中國經驗,把推進巴中經濟走廊作為重中之重。加強反恐、防務合作,密切在國際多邊場合的協調配合,將巴中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提升到新水準。

  兩國外長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王毅同巴基斯坦外長庫雷希舉行會談-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399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