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研究稱吸煙會顯著增加患癡呆症風險
2018-09-08 11:27: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9月7日電  吸煙有害健康眾所周知。新一期美國《臨床和轉化神經病學紀事》期刊上一篇韓國研究人員的論文又給吸煙增加一項“罪狀”:吸煙會顯著增加患癡呆症的風險。

  癡呆症是一類腦部進行性退化疾病,包括阿爾茨海默病、血管性癡呆等,臨床上以記憶障礙、失語、失認等表現為特徵。目前,癡呆症的治療還是一個世界難題。

  來自韓國首爾大學的研究人員分析了2002年至2013年間4.6萬名韓國60歲以上男性的健康檔案數據。研究對象包括持續吸煙者、短期戒煙者(少于4年)、長期戒煙者(4年及以上)以及從不吸煙者。

  結果發現,持續吸煙者患癡呆症的風險分別比長期戒煙者和從不吸煙者高出14%和19%。其中,持續吸煙者患阿爾茨海默病的風險比從不吸煙者高18%;而持續吸煙者患血管性癡呆症的風險比長期戒煙者和從不吸煙者分別高出32%和29%。

  研究人員表示,從長遠看,戒煙與降低患癡呆症風險明顯相關,因此應該鼓勵吸煙者戒煙,特別是那些具有高患病風險的老年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豬運動會“萌”趣橫生
小豬運動會“萌”趣橫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獲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獲忙
貴州黔西:白露將至秋管忙
貴州黔西:白露將至秋管忙
張掖丹霞地貌 七彩繽紛世界
張掖丹霞地貌 七彩繽紛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399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