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達加斯加總統埃裏宣布辭職
2018-09-08 06:0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那那利佛9月7日電(記者文浩)馬達加斯加總統埃裏·拉喬納裏曼皮亞尼納7日晚宣布辭職,以參加將于11月舉行的總統選舉。

  埃裏當晚在總統府發表聲明説,根據馬達加斯加憲法,現任總統如參加下一屆總統選舉,需在大選日60天前辭職,為此他于當天向馬高等憲法法院提交了辭呈。

  當天早些時候,馬達加斯加高等憲法法院在其官方網站上發布公告説,已收到現任總統埃裏的辭呈,並按照憲法規定正式任命現任參議院議長裏武·拉庫圖沃為臨時總統,任期至新任總統就職為止。

  馬達加斯加將于11月7日舉行總統選舉,如沒有候選人在選舉中直接勝出,則將于12月19日舉行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豬運動會“萌”趣橫生
小豬運動會“萌”趣橫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獲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獲忙
貴州黔西:白露將至秋管忙
貴州黔西:白露將至秋管忙
張掖丹霞地貌 七彩繽紛世界
張掖丹霞地貌 七彩繽紛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397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