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創業天府”成都牽手以色列特拉維夫共推創新合作引關注
2018-09-07 14:16: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耶路撒冷9月7日電(記者陳文仙 杜震)為期兩天的一年一度“特拉維夫創新節”6日在以色列海濱城市特拉維夫市落下帷幕。在創新節首日舉行的“創業天府·以色列特拉維夫專場”活動吸引了以色列眾多民眾的目光。

  來自中國、以色列等國家的社會團體、國際孵化器、500強企業及知名專家學者等共200余人參加了本次活動。

  “特拉維夫創新節”期間舉行的“創業天府·以色列特拉維夫專場”(成都市政府供圖)

  中國四川省成都市委常委吳凱在活動現場發表致辭説,成都正在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深入開展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加快建設創新驅動先導城市,增強中國西部科技中心支撐功能,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創新創業中心。

  中國駐以色列大使館科技處參贊崔玉亭表示,在兩國領導人的推動下,雙方成立了科技合作組織,許多不同部門參與其中,主導建立中以合作産業生態,在農業、水利、科技、網絡安全、醫療衛生等領域取得明顯進展。成都的創新創業活躍,聚集了很多高科技園區、國際化企業,十分適合以色列去開展創新業務。

  “特拉維夫創新節”主席約西·瓦迪、以色列創新局主席艾米·阿普爾鮑姆、特拉維夫全球戰略總監夏龍·蘭蒂斯·菲舍爾、以色列駐成都總領事藍天銘分別致辭。他們均表示,成都在創新創業方面表現活躍,創新成果眾多,在科技、教育、醫療、創業等領域具有眾多的合作機會和廣闊的合作空間。

  他們一致希望,通過構建常態化交流機制,搭建合作交流平臺,開通直通航班,進一步促進成都與以色列的交流合作,努力實現雙方互利共贏發展。

  今年的“特拉維夫創新節”吸引了數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參加,其中13個中國代表團參加了本屆創新節。社區福利、未來銀行業、區塊鏈、自動化和共用交通、移動未來、人工智慧、網絡安全、健康護理、中國與世界等都是本屆創新節期間舉動的會議主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傲雪 袁錦林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豬運動會“萌”趣橫生
小豬運動會“萌”趣橫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獲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獲忙
貴州黔西:白露將至秋管忙
貴州黔西:白露將至秋管忙
張掖丹霞地貌 七彩繽紛世界
張掖丹霞地貌 七彩繽紛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49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