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稱魯哈尼不會在聯大會議期間會見特朗普
2018-09-07 10:07: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9月6日電  伊朗總統辦公室主任馬哈茂德·瓦埃齊6日表示,總統魯哈尼本月下旬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不會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

  瓦埃齊説,魯哈尼將于本月25日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講,但不可能在與會期間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

  特朗普5日在華盛頓説,他可能在本月出席聯合國大會會議時會見魯哈尼。伊朗是否願意同美方對話取決于伊方,他自己永遠願意同伊朗領導人接觸。

  特朗普7月30日曾表示,願與魯哈尼在“不設前提條件”的情況下會面。伊朗對此予以回絕。魯哈尼説,伊朗一貫支援通過外交途徑和對話解決問題,若要與伊朗談判,美國應拿出誠意。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解除對伊制裁。

  今年5月,特朗普宣布美國退出伊核問題全面協議,並于8月重啟對伊朗金融、金屬、礦産、汽車等一係列非能源領域制裁。美國還將于11月重啟對伊朗能源業和石油交易、央行交易等領域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顏值”食堂亮相南京高校
“高顏值”食堂亮相南京高校
舞動無聲世界的節拍
舞動無聲世界的節拍
雲南羅平:七彩花田美如畫
雲南羅平:七彩花田美如畫
瑤寨裏的古法造紙技藝
瑤寨裏的古法造紙技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9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