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一輪葉門和談未能如期舉行
2018-09-07 07:41: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9月6日電(記者聶曉陽 施建國)由于葉門胡塞武裝代表團未能按時抵達,原定于6日在日內瓦開啟的新一輪葉門和談未能如期舉行。

  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格裏菲思6日通過其辦公室發表聲明説,有關方面目前仍在努力克服障礙。考慮到交戰雙方已有兩年未進行有效對話,把雙方召集到一起通過會談的形式重啟和平進程自然會面臨挑戰,但他對雙方代表最終在日內瓦實現和談仍抱有希望。

  格裏菲思6日上午與已經抵達日內瓦的葉門政府代表團舉行了會談,就當前局勢及對未來的期望等交換了意見。

  據葉門媒體報道,胡塞武裝方面在最後一刻以聯合國未能履行有關承諾為由拒絕前往日內瓦。也有消息説,胡塞武裝代表團之所以未能如期抵達,是因為控制當地領空的多國聯軍不允許其飛機起飛。

  格裏菲思5日宣布,葉門交戰雙方已同意重啟擱置兩年的政治進程,計劃于6日在日內瓦開啟新一輪和談。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難。2015年3月,沙特、阿聯酋等國對胡塞武裝發起軍事行動,支援葉門政府的武裝力量奪回葉門南部5個省。不過,胡塞武裝仍控制不少地區。葉門政府軍和胡塞武裝在葉門持續交火不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戈壁水鄉似江南
戈壁水鄉似江南
教官今年18歲
教官今年18歲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晚霞映古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9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