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烏幹達總統穆塞韋尼
2018-09-06 15:27:55 來源: 新華網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534875

9月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烏幹達總統穆塞韋尼。 新華社記者燕雁攝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記者劉華)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烏幹達總統穆塞韋尼。

  習近平強調,總統先生是中非合作的長期推動者和參與者,對中非合作論壇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不久前,我同總統先生在約翰內斯堡會面,就中烏關係達成很多新的共識。中方始終視烏幹達為在非洲的重要合作夥伴,願同烏方一道,以共建“一帶一路”和落實北京峰會成果為契機,加強治國理政特別是減貧經驗交流,實施好重大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幫助烏方加快工業化進程,加強民生等領域合作。我們支援烏方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發揮更大作用,願密切雙方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溝通和協調。

9月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烏幹達總統穆塞韋尼。 新華社記者燕雁攝

  穆塞韋尼表示,祝賀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取得巨大成功。感謝中國黨和政府長期以來一直堅定支援非洲國家爭取民族自由的鬥爭和發展經濟的努力。非洲人民不會忘記中國人民的深情厚誼。非洲在一體化進程中需要加強同中國的合作。烏方感謝中方為支援烏幹達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的巨大幫助,特別是參與基礎設施建設,顯著提升了烏幹達的經濟競爭力。烏方願同中方深化交通運輸、工業園區、電力、人力資源等領域合作,密切雙方在國際事務中溝通協作。

  會見後,兩國元首共同見證了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關注新華網
分享文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389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