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議會將討論關于烏加入歐盟和北約的憲法修正案
2018-09-06 14:23: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9月5日電(記者陳俊鋒 鐘忠)烏克蘭最高拉達(議會)波羅申科集團議會黨團主席格拉西莫夫5日説,烏議會全會可能在下周討論總統遞交的關于烏加入歐盟和北約的憲法修正案。

  據烏通社5日報道,格拉西莫夫是在當天議會閉會後接受記者採訪時作上述表示的。他説,當前議會“最重要的任務”是審議這一憲法修正案。

  格拉西莫夫説,目前該修正案已按程式列入議會日程,議會各委員會層面已開始對它進行討論,提出修改建議。他説,“我估計,在下周的議會全會上,該修正案已可進行一讀審議了”。

  本月3日,烏總統波羅申科向議會遞交了關于烏加入歐盟和北約的憲法修正案。該法案把加入歐盟和北約確定為烏國家戰略目標和各項內外政策的出發點,總統和政府分別是實現這一目標的擔保人和執行者。該修正案還建議取消憲法中關于允許外國可臨時租用烏境內軍事基地並在基地駐軍的內容。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丹霞
秋日丹霞
第58屆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閉幕
第58屆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閉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8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