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維德角總理席爾瓦
2018-09-06 13:51:11 來源: 新華網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534878

  9月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維德角總理席爾瓦。 新華社記者高潔攝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記者劉華)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維德角總理席爾瓦。

  習近平強調,我讚賞總理先生重視發展對華關係,積極支援中非合作。中方願同佛方一道努力,將中佛關係打造為大小國家平等相待、團結合作的樣板。雙方要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更堅定地相互支援。中方讚賞佛方積極支援並參與“一帶一路”合作,願同佛方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海洋經濟等領域合作。中方重視維德角作為小島嶼國家的特殊關切,願在氣候變化、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等問題上加強協調配合,維護兩國和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

  9月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維德角總理席爾瓦。 新華社記者謝環馳攝

  席爾瓦表示,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非常成功。習近平主席在峰會上宣布攜手打造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的主張及一係列對非合作舉措令人振奮,也引領佛中關係進入新時代。維德角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高度評價“一帶一路”倡議,認為是非洲的希望所在,期待積極參與。我參觀了天津濱海新區,受到很大啟發,佛方希望借鑒並開展有關合作。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關注新華網
分享文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389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