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譴責以色列拆除貝都因人居住區
2018-09-06 13:09: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9月5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政界5日紛紛表態,譴責以色列最高法院裁定拆除一處巴勒斯坦貝都因人居住區,認為其侵犯人權,違反國際法,呼吁國際社會為巴勒斯坦人民提供保護。

  以色列媒體5日報道,以色列最高法院當天作出裁決,將在一周後拆除位于耶路撒冷以東的汗艾哈邁爾村一個居住區,因為那裏是“非法建設”。

  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成員、巴耶路撒冷事務部長阿德南·侯賽尼當天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拆除此處居住區是以色列擴建猶太人定居點計劃的一部分,旨在包圍(東)耶路撒冷,使之與約旦河西岸隔絕,巴方對此堅決反對,並將採取一切手段予以應對。

  巴外交部發表聲明説,以色列最高法院的裁決違反國際法,侵犯巴勒斯坦人權利,證明以色列司法體係為執行定居點政策的政府提供便利。聲明呼吁國際社會立即採取行動,保護汗艾哈邁爾的貝都因人免受驅逐。

  包括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在內的巴各派也發表聲明,譴責以色列這一裁決。

  貝都因人是傳統的阿拉伯遊牧民族。上世紀以色列建國後,許多生活在巴勒斯坦地區的貝都因人被迫離開世代生活的土地,輾轉在以色列境內、約旦河西岸地區和耶路撒冷附近棲居。約有1400人的汗艾哈邁爾村包括6個居住區,位于耶路撒冷以東兩個猶太人定居點之間。以最高法院的這一裁定被執行後,生活在此處的約200人將流離失所。此外,即將被拆除的居住區內還有一所學校,供來自該村莊6個居住區的170多名學生上學。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丹霞
秋日丹霞
第58屆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閉幕
第58屆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閉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88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