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華傳統藝術表演徵服尼泊爾觀眾
2018-09-06 12:54: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德滿都9月6日電(記者 周盛平)數百名觀眾5日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市中心的牦牛酒店觀看了“絲路繁花”中華傳統藝術表演。

  據悉,“絲路繁花”由尼泊爾中國文化中心和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共同舉辦,為期三天,每天演出一場。

  在當天進行的第二場演出中,雙胞胎兄弟楊林、楊建首先上場,表演雜技《雙子力量平衡》和《頂花壇》,他們嫺熟的技巧、默契的配合不時贏得觀眾的驚嘆和掌聲。

  劉岩岩表演了獨舞《夜深沉》,只見她雙手舞動約20米長的彩色綢帶,體態輕盈,回旋飛舞,如仙女下凡,人們看得如癡如醉。

  此外,古箏、笛子獨奏、京劇等節目也讓尼泊爾觀眾大開眼界。

  演出期間,整個大堂座無虛席,還有不少人站在過道上看完了全部節目。演出結束後不久,不少尼泊爾觀眾在社交媒體上發照片和帖子,滿是“不可思議”“太精彩”之類的讚美之詞。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丹霞
秋日丹霞
第58屆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閉幕
第58屆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閉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388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