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敦促歐洲積極抵禦美國壓力
2018-09-06 12:54: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9月5日電  伊朗外交部副部長阿巴斯·阿拉奇5日呼吁歐洲積極抵禦美國壓力,以維護伊核協議。

  伊朗國家電視臺援引阿拉奇的話説,歐洲國家應該在政治上堅決反對美國退出伊核協議的行為,並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保障伊朗在伊核協議中的利益。

  阿拉奇重申,若伊朗的利益得不到維護,伊朗將退出伊核協議。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日前表示,在美國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並對伊朗開始實施制裁的情況下,歐盟將與各方合作,確保伊朗的利益,並繼續維護這一協議。

  今年5月8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美國退出伊核協議,重啟對伊制裁。伊朗方面表示將暫時留在伊核協議中並與協議其他各方磋商,有能力應對美國重啟對伊制裁帶來的壓力和困難。伊朗國內局勢目前整體保持穩定,但近期經濟狀況持續惡化。貨幣裏亞爾匯率嚴重貶值,物價出現不同程度上漲,因經濟問題誘發的社會動蕩時有發生。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解除對伊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丹霞
秋日丹霞
第58屆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閉幕
第58屆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閉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388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