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宣布關閉以駐巴拉圭大使館
2018-09-06 12:18: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9月5日電(記者陳文仙 杜震)以色列總理辦公室5日晚發表聲明説,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指示關閉以駐巴拉圭大使館,並召回駐巴拉圭大使。

  據以色列媒體報道,巴拉圭5日決定將其駐以使館從耶路撒冷遷回特拉維夫。聲明説,以色列將巴拉圭這一“超乎尋常”的決定視為“極其嚴重的事件”,這將給雙邊關係蒙上陰影。

  今年5月,繼美國和瓜地馬拉之後,巴拉圭將其駐以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

  美國駐以色列使館5月14日正式在耶路撒冷開館,此舉遭到巴勒斯坦人的激烈抗議和多個國家的譴責。

  耶路撒冷問題是阻礙巴以和平進程的症結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佔領東耶路撒冷後,單方面宣稱整個耶路撒冷是其“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而巴方則要求建立一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國際社會普遍不承認以色列對整個耶路撒冷擁有主權,很多和以色列有外交關係的國家把使館設在特拉維夫,而非耶路撒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丹霞
秋日丹霞
第58屆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閉幕
第58屆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閉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38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