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金正恩重申朝方實現半島無核化與發展北南關係意志
2018-09-06 12:12: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9月6日電(記者程大雨 江亞平)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5日會見到訪的韓國總統特使團時重申了朝方有關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堅定意志,並與韓方就預定于本月舉行的平壤北南首腦會晤相關日程和議題達成共識。

  朝中社6日報道,金正恩當天在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總部大樓會見韓方特使團時表示,在朝鮮半島徹底消除武裝衝突危險和戰爭恐懼,將這片土地變成沒有核武器與核威脅的和平家園,是朝鮮的堅定立場和他本人的意志。他説,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北南雙方要更加積極努力。

  金正恩同特使團還就預定于本月在平壤舉行的北南首腦會晤相關日程和議題廣泛交換了意見,並達成了滿意的共識。

  報道説,韓方向金正恩轉交了韓國總統文在寅的親筆信,金正恩對文在寅在信中表達的堅定發展北南關係的決心表示“完全支援與讚同”,對文在寅為歷史上首次朝美峰會的舉行付出的努力予以高度評價並表示感謝。

  金正恩表示,歷史性的板門店會晤後,北南雙方在多個領域進行工作接觸,實現了離散家屬會面,北南軍事會談和設立共同聯絡事務所的工作進展順利,他對此“感到高興”。

  他強調,應珍惜北南雙方今天攜手創造的所有成就,推動已邁入新的和平與和解合作軌道的北南關係繼續前進。

  報道説,雙方的談話始終在充滿同胞友愛的溫暖氣氛中進行。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參加了會見。

  5日,以韓國青瓦臺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為首席特使的5人特使團訪問朝鮮。這是韓方今年第二次派出總統特使團訪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戈壁水鄉似江南
戈壁水鄉似江南
教官今年18歲
教官今年18歲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晚霞映古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388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