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彩中華——中國西南少數民族非遺文化展”走進柬埔寨
2018-09-06 10:28: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金邊9月5日電(記者王迪 毛鵬飛)“多彩中華——中國西南少數民族非遺文化展”5日在柬埔寨首都金邊中國文化中心開幕,為當地觀眾帶來唐卡、羌繡、口弦琴等富有中國西南少數民族特色的展品。

  中國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國際交流司副司長張慶安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多彩中華”是國家民委傾力打造的對外文化交流品牌,20年來足跡遍布世界40多個國家和地區,觀眾超過百萬人次。此次展覽帶來藏族的唐卡、羌族的羌繡和彝族的口弦琴,旨在與柬埔寨文明互鑒,共同推動人類文明的進步,促進世界和平發展。

  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政治處主任王德鑫表示,相信此次展覽將為柬埔寨民眾打開一扇了解中國少數民族文化的窗口,進一步推動兩國民間文化交流合作,增進兩國人民的友好感情。

  柬埔寨首相顧問克羅提達表示,此次展覽將加強柬埔寨和中國的人文交流,鞏固柬中友誼與團結。

  據介紹,本次展覽將持續至9月21日。其間,還將有傳承藝人現場進行唐卡繪制、刺繡互動、口弦琴制作及表演等,並將舉辦多場相關專題講座,讓當地民眾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中國西南少數民族傳統文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丹霞
秋日丹霞
第58屆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閉幕
第58屆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閉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88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