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德強調共同防止敘利亞局勢升級
2018-09-06 10:27: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2)土、德強調共同防止敘利亞局勢升級

  9月5日,在土耳其安卡拉,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右)與德國外長馬斯出席記者會。新華社發(穆斯塔法·卡亞 攝)

  新華社安卡拉9月5日電(記者秦彥洋)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與到訪的德國外長馬斯5日在安卡拉舉行會晤,雙方強調進一步改善兩國關係,同時共同防止敘利亞伊德利卜地區緊張局勢升級。

  恰武什奧盧在會談後的記者會上説,敘政府軍在伊德利卜的轟炸行動可能造成人道主義危機,土方呼吁防止在該地區發生軍事行動,並表示將在7日舉行的土耳其、俄羅斯和伊朗三國領導人會議上推動形成有關決議。

(國際)(3)土、德強調共同防止敘利亞局勢升級

  9月5日,在土耳其安卡拉,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右)與德國外長馬斯握手。新華社發(穆斯塔法·卡亞 攝)

  馬斯表示,土耳其關于伊德利卜局勢的關切是合理的,德方將與土方一道,防止該地區緊張局勢升級。

  土總統埃爾多安當天早些時候表示,希望土俄伊三國領導人會議能阻止敘政府軍在伊德利卜的攻勢,防止新一輪難民潮涌入土耳其。據統計,土耳其目前已接納大約350萬敘利亞難民。

  伊德利卜省位于敘利亞西北部,由敘反對派武裝以及極端組織控制。根據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會談的決議,伊德利卜被劃入土、俄、伊共同監管的“衝突降級區”,土軍方已在伊德利卜建立12個觀察點。敘政府軍從8月下旬開始在伊德利卜周邊密集部署兵力,準備發動總攻。連日來,敘軍方對該地區武裝組織據點發動了猛烈炮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丹霞
秋日丹霞
第58屆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閉幕
第58屆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閉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388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