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沙地帶因燃料短缺面臨人道主義危機
2018-09-05 23:30: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沙9月5日電(記者趙悅 楊媛媛)巴勒斯坦沿海地區水務局5日表示,加沙地帶因燃料短缺衛生狀況日益惡化,正面臨爆發嚴重環境和人道主義危機的風險。

  巴沿海地區水務局負責人蒙澤爾·舒布拉克當天在加沙地帶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由于燃料供給不足,加沙地帶自來水公司難以維持運轉,很快將無法保證居民用水;污水處理廠也將停轉,造成加沙地帶環境污染。

  舒布拉克説,電力緊張讓加沙地帶大約97%的家庭面臨用水緊張,無法及時處理的污水只能直接排放到沿海地區,導致沿海地區污染。他呼吁國際社會關注加沙地帶的嚴峻形勢,及時提供緊急燃料援助,幫助當地渡過難關。

  巴勒斯坦衛生部發言人阿什拉夫·卡德拉當天表示,由于燃料緊張,加沙地帶最主要醫院將在3周左右因斷電而停止工作。

  今年以來,美國接連凍結和叫停多筆對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近東救濟工程處)的援助資金。美國國務院8月31日説,美國將不再向近東救濟工程處提供資金。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8月31日説,加沙地帶正在發生的能源危機給本已嚴峻的人道主義局勢雪上加霜,聯合國用于緊急燃油支援計劃的資金接近枯竭。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日本遭遇強颱風
日本遭遇強颱風
湖南張家界:“長壽藤茶”秋茶採摘忙
湖南張家界:“長壽藤茶”秋茶採摘忙
巴西國家博物館火災過後幾成廢墟
巴西國家博物館火災過後幾成廢墟
福建福鼎:桐山溪畔人魚同樂
福建福鼎:桐山溪畔人魚同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385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