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航太集團:人為原因是調查俄飛船漏氣事故方向之一
2018-09-05 22:31: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9月5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航太集團總裁羅戈津日前透露,人為原因是調查俄飛船漏氣事故的方向之一。俄航太集團也宣布,相關機構已成立聯合委員會,將在9月中旬結束對俄飛船漏氣緣由的調查。

  國際空間站幾天前經歷了一次漏氣事件,經查漏氣原因是對接在空間站上的俄“聯盟MS-09”載人飛船的艙壁上出現一條長度近2毫米的裂縫。早期分析曾認為可能是太空微隕石撞擊飛船導致出現微小裂縫。

  羅戈津對俄媒體説,經初步調查,飛船艙壁出現裂縫的原因不是太空微隕石撞擊,在裂縫處發現似乎與手工操作有關的劃痕,至于這些劃痕和裂縫是地面制造不慎,還是太空中人為所致,都屬調查方向之一。

  針對近日很多媒體引用匿名“消息靈通人士”的話報道俄飛船漏氣是人為原因所致,俄航太集團網站5日發布公報指出,這些消息均未經證實。

  該公報説,俄航太集團、負責實施載人航太的俄“能源”火箭航太集團和俄機器制造中央科研所已成立聯合委員會,俄航太集團呼吁“在上述聯合委員會結束調查工作前,海內外媒體不要用匿名消息源報道關于漏氣事故的各種説法”。

  據悉,俄調查人員已前往飛船研制單位,查驗制造流程和記錄。俄航太集團也開始研究如何防范類似事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日本遭遇強颱風
日本遭遇強颱風
湖南張家界:“長壽藤茶”秋茶採摘忙
湖南張家界:“長壽藤茶”秋茶採摘忙
巴西國家博物館火災過後幾成廢墟
巴西國家博物館火災過後幾成廢墟
福建福鼎:桐山溪畔人魚同樂
福建福鼎:桐山溪畔人魚同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385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