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阿爾及利亞總理烏葉海亞
2018-09-05 20:37:53 來源: 新華網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534652

9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阿爾及利亞總理烏葉海亞。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記者孫奕)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阿爾及利亞總理烏葉海亞。

  習近平請烏葉海亞轉達對布特弗利卡總統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感謝阿爾及利亞為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功舉行所作貢獻。習近平強調,中阿傳統友誼深厚,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快速發展,各領域交流合作成果豐碩。中阿加強戰略互信和相互協調符合兩國共同利益。今年是中阿建交60周年,中方願同阿方以落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為契機,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內,繼續深化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今年又是中國向阿爾及利亞暨非洲派遣醫療隊55周年,中方將繼續同阿方深化衛生領域合作,增進貴國人民健康福祉。

9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阿爾及利亞總理烏葉海亞。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烏葉海亞表示,昨天,我向布特弗利卡總統報告了北京峰會的盛況。他讓我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熱烈祝賀以及對中國支援非洲的衷心感謝。烏葉海亞表示,阿中關係歷史悠久。阿爾及利亞在爭取民族獨立和實現國家發展中得到中方寶貴支援,雙方在國際事務中一直緊密配合。阿方讚賞並支援北京峰會提出的中非合作新舉措,願以此次雙方簽署“一帶一路”合作協議為契機,深化雙方務實合作。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關注新華網
分享文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385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