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
2018-09-05 19:40:10 來源: 新華網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534618

9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記者孫奕)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

  習近平感謝姆南加古瓦總統和津巴布韋政府為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功舉行所作的重要貢獻,讚賞姆南加古瓦總統在峰會上表達同中方攜手共建“一帶一路”的積極意願。習近平指出,中國和津巴布韋一直是好朋友、好夥伴、好兄弟。中國一貫支援津巴布韋政府維護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支援津方反對外來干涉、自主選擇發展道路。雙方在新時期要繼往開來,鞏固政治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堅定相互支援,進一步加強執政黨治國理政經驗交流。中方將一如既往支援津方發展振興經濟的努力,增強津方經濟的“造血功能”。雙方要積極探索新模式新領域,推動經貿合作可持續發展。要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溝通和協調,更好維護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

9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姆南加古瓦表示,津中之間有著特殊友誼,津巴布韋政府和人民感謝中方多年來對津巴布韋經濟和民生提供的寶貴幫助,全力支援中方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和中非合作論壇框架下的合作措施,希望加強同中國投融資、基礎設施、農業、通信、電力等領域合作。

  會見後,兩國元首共同見證了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關注新華網
分享文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385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