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非洲聯盟委員會主席法基
2018-09-05 13:51:41 來源: 新華網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534651

9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非洲聯盟委員會主席法基。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記者白潔)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非洲聯盟委員會主席法基。

  習近平指出,感謝法基主席為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功舉行作出的重要貢獻。非洲聯盟是非洲聯合自強的旗幟。中國一貫支援非洲聯盟在非洲一體化進程中發揮引領作用,在中非關係發展和中非合作論壇事務中發揮更大建設性作用。近年來,中國同非洲聯盟合作成果豐碩,在國際事務中溝通和協調更加密切。中方願以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功召開為契機,同非洲聯盟加強戰略對接,共建“一帶一路”,深化務實合作,拓展安全合作,推進能力建設。中方堅定支援非洲聯盟和非洲國家以非洲方式解決非洲問題,支援提升非洲自主維和維穩能力,支援非洲聯盟在跨國跨區域合作中發揮更大引領協調作用。

9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非洲聯盟委員會主席法基。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法基表示,北京峰會成功舉行,在習近平主席的引領下,非中關係找準了方向,走對了路。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八大行動”,同“一帶一路”倡議高度契合,也將助力非洲聯盟實現《2063年議程》,一定會促進非洲的和平與發展。非洲人民渴望幸福,沒有和平與發展就不會有幸福的生活。中國已經贏得了非洲人民的心,非洲人民不會忘記。非洲聯盟願同中國和論壇非洲成員方共同努力,落實好北京峰會共識,造福非中人民。非洲聯盟致力于推進非洲一體化,反對保護主義、單邊主義,願同中國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協調合作。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關注新華網
分享文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8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