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赴南蘇丹維和工兵為聯南蘇團搭建的新式板房交付使用
2018-09-05 13:03: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9月4日電(張曉昆 金正)南蘇丹瓦烏消息:中國第八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工程兵大隊為聯合國駐南蘇丹特派團(聯南蘇團)西戰區搭建的50余套新式板房3日交付使用,有效解決了聯合國營地內軍事、民事人員的生活住宿及辦公問題。

  當前,南蘇丹局勢持續動蕩,難民數量不斷增加,派別衝突時有發生。經過十多年的日曬雨淋,位于南蘇丹西部城市瓦烏的聯合國營地內,舊式板房早已破爛不堪。為應對更加嚴峻的安全形勢,盡快改造升級舊式板房,中國維和工兵經過多天連續奮戰,使得50余套裝有空調和沐浴間的新式板房順利完工,有力保障了聯合國維和行動部署。

  聯南蘇團評估部門主管基奇·弗蘭克對聯合國營地板房建設給予高度評價。他説,中國工兵分隊在任務區工程作業方面表現相當出色,在圓滿完成西戰區交付任務的同時,還為其他出兵國提供了不可或缺的工程幫助。“中國維和工兵表現出的強烈敬業精神和優異專業水準值得所有人學習,你們完全具備自我維持和有效遂行復雜工程保障任務的能力。”

  中國第八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工程兵大隊除了擔負正常的道路施工、場地平整任務之外,按照西戰區安排,還承擔了營房建設等工程任務,是聯南蘇團公認的一支一專多能的工程保障力量。自2017年9月底部署到任務區以來,中國工兵先後完成聯南蘇團百余項工程保障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張家界:“長壽藤茶”秋茶採摘忙
湖南張家界:“長壽藤茶”秋茶採摘忙
巴西國家博物館火災過後幾成廢墟
巴西國家博物館火災過後幾成廢墟
福建福鼎:桐山溪畔人魚同樂
福建福鼎:桐山溪畔人魚同樂
雲南寧蒗:一年一度的摩梭人轉山節
雲南寧蒗:一年一度的摩梭人轉山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383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