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馬達加斯加總統埃裏
2018-09-05 12:48:22 來源: 新華網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534621

(中非合作論壇)習近平會見馬達加斯加總統埃裏

9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馬達加斯加總統埃裏。 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記者白潔)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馬達加斯加總統埃裏。

  習近平指出,中馬關係正處于歷史最好時期,呈現出強勁活力和廣闊前景。雙方要以落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為契機,推動兩國友好合作再上新臺階。中方支援馬方維護穩定,發展經濟,走適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願同馬方深化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密切各領域合作,為馬達加斯加實現經濟自主可持續發展提供有力支撐。雙方要就氣候變化、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非洲和平和安全等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加強溝通和協調,維護兩國和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

9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馬達加斯加總統埃裏。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埃裏表示,祝賀習近平主席成功主持北京峰會。馬達加斯加完全支援習主席提出打造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重要倡議和為此提出的各項舉措,這為非中深化合作注入更多力量、更大活力。中國以實際行動體現對非洲的支援,這對非洲非常重要。馬中關係建立在友誼和相互理解、互利共贏基礎之上。馬達加斯加願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做中國對非交往合作的重要門戶。

  會見後,兩國元首共同見證了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關注新華網
分享文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83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