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
2018-09-05 12:00:43 來源: 新華網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534622

9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記者白潔)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

  習近平強調,在中非雙方共同努力下,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功閉幕,中非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內涵進一步充實豐富,成為中非團結合作的一次歷史性盛會。尼日利亞是非洲大國,也是中國在非洲重要的合作夥伴,我高度重視中尼關係發展。兩國關係正處于歷史上最好時期。中方讚賞尼日利亞政府堅持一個中國政策,願繼續同尼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和支援。中方歡迎尼方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願同尼方深化基礎設施建設、農業、産能等領域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助力尼日利亞經濟社會發展,將中尼合作打造成中非合作的典范。

9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布哈裏表示,祝賀中方成功舉辦北京峰會這一歷史性盛會。論壇已經成為將為26億非中人民創造更加光明未來的重要平臺。尼日利亞將同論壇成員方一道,落實好北京峰會各項成果。尼方感謝中方為尼日利亞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的實實在在的支援。正是由于中方的幫助,尼日利亞才擁有了西非第一條城鐵—阿布賈城鐵。它充分體現了中國技術、中國品質、中國速度。尼方讚賞“一帶一路”倡議,認為將為非洲和中國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奠定重要基礎。尼方願參與共建。

  會見後,兩國元首共同見證了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關注新華網
分享文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8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