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走古絲路 奏響大合唱”特別活動走進波蘭
2018-09-05 10:02: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波蘭克雷尼察9月4日電(記者陳序 韓梅)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等單位主辦的“重走古絲路 奏響大合唱”特別活動4日走進在波蘭南部城鎮克雷尼察舉辦的國際經濟論壇。來自河南、內蒙古、福建和四川4個省(自治區)10個市縣的地方官員與世界多國經濟專家、學者和企業高管就“一帶一路”建設和中國與中東歐國家合作等議題展開對話。

  當天,中東歐最重要的經濟論壇之一、被譽為“東歐達沃斯”的第28屆克雷尼察經濟論壇拉開帷幕,來自世界各國的約4000名代表出席了論壇活動。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在該論壇框架內舉辦了“重走古絲路 奏響大合唱”特別活動——“中國-中東歐城市合作論壇”,旨在搭建中國與中東歐國家城市之間的交流平臺,通過雙多邊結合、政經文互動的方式,全面推動中國與中東歐國家的友好交流與互利合作。中國代表團同與會人員就如何進一步加強中國與中東歐國家城市之間的交流合作等議題交換了意見和看法。

  “重走古絲路 奏響大合唱”特別活動于今年8月在北京舉行啟程儀式。據了解,該活動計劃歷時一個月,行程包括中國、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波蘭、捷克、法國、荷蘭7國,旨在推動經貿互通,為文明互鑒、民心相通作出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福鼎:桐山溪畔人魚同樂
福建福鼎:桐山溪畔人魚同樂
雲南寧蒗:一年一度的摩梭人轉山節
雲南寧蒗:一年一度的摩梭人轉山節
西藏日喀則馬鈴薯豐收
西藏日喀則馬鈴薯豐收
山村教學點:在堅守中傳承
山村教學點:在堅守中傳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82123